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面對超介面

抱著嚐鮮的心情面對超介面,看到的每一樣設計,都留給我不少的思考想像。



印象最深的:『如果你靠近我一點』
大螢幕給人的震撼總是比較多,人們的互動被介面看穿,投射出動態的網架結構。我在玩的時候,只是以碰觸彼此作測試,後來看到網站上的介紹,才發現舞蹈表現對於這個裝置的變化,應該會更有趣。出現在螢幕上的感應圖像,就像動態的藝術作品,每秒都在變,複雜的線條結構中,帶著一種優雅的節奏感。



最吸引人的:『變相』
這個平面的螢幕裡頭,隱藏了一個立體方塊,而每個面上的大頭像,都是活潑生動的,可以讓他笑、讓他哭,甚至讓他破相之類的,打破了原本嚴肅的觀念,我第一眼看到就笑出來了。這種化立體為平面、化嚴肅為幽默的裝置,很吸引人,若以後能結合名人頭像,擴展到公共空間,想必會很受歡迎。


最想研究的:『聲瓶』
這個裝置的架構,顯而易見,但看得見卻不一定看得懂,我就是如此,雖然建構素材毫無遮掩,但整體看來反而有種原始的美感,也因為如此,我會更想觀察它的秘密,是如何發動的、聲音辨識在哪、水從哪冒出來的等。另外,我也想過,或許它也能發展成聲音動能間轉換的要素呢。


『辦公室現場』
我對未來的憧憬,大概就像這個裝置的模式,一坐上椅子就感應,讓與桌面成體的電腦開機,能輕鬆點閱新聞,喝杯茶這類的,而這個辦公室現場,像是要表達公司上班人規律的生活,開會、查閱電腦資訊、喝水等,是一種意像的表示。


『漩渦』
這樣玩攝影機,是第一次見到,我想,若被捲進漩渦,大概就是螢幕看到的那個下場吧!

第一次參觀這種與作品有互動的展覽,有趣當中,也了解設計領域之廣大,希望以後能對互動媒體有更多領悟。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Good good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