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超介面-Trans-

「超介面」這個展覽著實開闊了我的視野,如果那天我沒有去看那個展覽,我很難想像利用這些數位科技就可以創造出展場上那些極具趣味和思想的創作。

所有展品中,我很喜歡「音‧悅‧卉」和「音樂圓柱」。

「音‧悅‧卉」
乍看之下僅是一株株清新的海芋,但是只要我們撥弄他,隨著海芋的搖擺會發出一連串輕快的旋律。我嘗試著單獨輕觸和急速狂掃,前者會產生柔順乾淨的樂音,後者則會發出豐富熱鬧的合奏。猶如反映了撥弄者的情感─音樂,隨你而唱;花朵,隨你而舞。

「音樂圓柱」
這個作品真切地勾起我兒時回憶!
想必大家小時後都有玩過音樂盒,只要先轉幾圈發條、掀開蓋子,悠揚的樂聲即會由小小的盒子流溢而出。但是幼年的那些音樂盒都是既有的音樂,這個音樂圓柱卻可以讓我們輕鬆地譜出自己的樂曲,只要用手碰碰那些LED燈,每種改變都可以是新的創作!另外,我覺得他也可以成為美麗的燈飾,伴著音樂,緩緩而行。

此次觀展,我深刻體認到,互動的藝術讓創作者的意念完全活了起來,宛如作品自已有了意識,主動地攫獲參觀者的眼光,侵入眾人的心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