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超介面展覽心得

空間互動設計,其實我並不怎麼了解這門課是在做什麼! 老師帶我們去參觀在台北當代藝術館所展覽的 超介面。這次參觀讓我有稍微了解了一些。

這次的展覽我看到了很多東西,原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接觸可以透過這次展覽所說的介面訊息輸入和輸出讓人互相知道訊息。

展覽的東西都蠻有趣的,音悅卉 外表是個海芋給人一種輕飄飄的感覺,噹我們輕輕的摸它一下就會傳來陣陣的音樂,整體感覺起來非常的輕盈快活。音樂的圓柱 概念跟我們所知道的音樂盒原理是一樣的,一個圓筒上面所觸碰過的地方就想音樂盒裡機構凸凸的地方另外一個人負責轉動機構,所播放出來的音樂由你自己決定。裡面每一部動畫我都有看,都很好看,其中有幾部感覺還蠻有深度的。


其實這次展覽了很多東西都還不錯,在這看到很多人的創意,他們也表現了出來,第一次接出介面,第一次參觀類似的展覽,讓我體驗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可以用這種方出來表現出來,設計的方式也跟我之前所想的不一樣,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是新的接觸,這次的展覽對我來說收穫不小,希望這學期在這堂課也能學到很多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