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距離更加接近

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到台北當代藝術館,或許是我執傲的偏見,總覺得當代藝術都是令人難以理解又極度不友善的,看完之後才發現我錯得離譜,當代藝術應該是具有更多面向的。

不知道是不是互動設計課所要求看的展覽的原因,最讓我喜愛的是那些,可以因為參觀者的觸碰、遊玩,而做出及時反應和改變的作品,一般在看傳統展覽的時候,作品總是被一條白線給相隔著,感覺距離就遠了,而這些作品打破這個界線,甚至還邀請觀者來一起參與以及完成作品,用另外一種不同的方式分享作者所看到的東西,我覺得非常的喜歡。

『如果你再靠近我一點』

先提提我最印象深刻的作品,放在整個動線的尾端,有如壓箱寶一般,而且有有兩片大螢幕,實在是很難不被吸引,我覺得這個作品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促進大家跟現場的人做肢體的互動,而且螢幕上所顯示的網狀動畫,居然是經由感應磁場的變化,也讓人覺得非常的玄妙,可以玩出很多不同的效果,很容易讓人流連忘返。

『隱性時空』

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了,很可惜沒能看到他全部亮起來的樣子,相信一定很美吧!一開始我們在隨意走動發出聲音時還以為他沒開呢,因為變化太過細微,後來發現他有反應時,興奮得不得了,同學們還合唱了寶貝(因為我不會唱那首,只好在麥克風前發出怪聲怪調),看著裝置把捕捉到的聲音影像化,聲音化成了光,雖然那時只看見淺淺一排燈光骨碌碌的轉動,但卻帶給我內心莫名的感動。

還有很多其他的作品,有如瘋狂科學家製作外型的「聲瓶」,擁有很美思維的「記憶中」.......等,但為免累了大家的眼還是就此停筆吧!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看看類似的展覽,同時也十分期待這學期的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