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超越單一介面

這是我未知的領域,看展前懵懂無知,看展後也僅略知皮毛。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更了解互動的藝術。對門外漢的我來說,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歡的是《音‧悅‧卉》,



經由碰觸而發出宛如水晶音樂的聲響,雖然頂部投射著藍天,不過我認為它更成功的營造了夏夜的氣息,好像伴著蟲鳴鳥叫,在海芋田間的小路赤腳踩著泥巴遊蕩的淳樸感,在台北這樣的大城市裡我想非常需要這種設計吧。

另外一個《如果你靠近我一點》,




這件作品是特別的,當人與人彼此有了互動時,投影幕上的電磁場波動也會有所變化。在這裡我得到一個大大的擁抱,不過也許擁抱的距離太過接近,不在計算的互動之中吧,我們明明靠的這麼近了,投影幕上一點變化也沒有,是較為可惜的地方。

再來是娛樂性高的《變相》,



好像在玩PHOTOSHOP的液化工具一樣,讓每個經典人物變形,而這個作品也有攝影機可拍攝現場人物的照片進行變臉儀式,如果可以將變形後的人物照印出留作紀念,我想會更為有趣。

不是很喜歡的《自動光飛行船》,



我想大家都挺喜歡這項作品的,也許是因為無法觸碰飛行船,讓我無法僅是透過奇特的無線操縱感受到互動的實感,當然它的理念是非常棒的,但是在展場人員的守護下,我只覺得它是脆弱的科技產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