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超介面

在還沒來台科之前,我對於互動裝置就頗有興趣,
雖然一直都是外行的看熱鬧,但我很喜歡看這種熱鬧,
這次的超介面展覽一口氣看到各種不同類型的互動裝置,
其中又以以下幾種讓我印象最深刻:


音.悅.卉















其實本體的裝置結構不算太複雜,但出來的效果卻很令人驚訝,
各種非預期的組合,反而能產生意想不到的結果。




音樂圓柱













我非常喜歡他本身巨大音樂盒的結構,
雖然實際互動感覺不是很順暢而有點可惜,
但結構很可愛,技術也頗先進。



如果你靠近我一點

這可以說是完全技術取向的互動裝置,
那竟然是以電磁感應的方式來做互動!
讓我印象深刻的,

是那不曉得怎麼做到的技術,
將人與人之間的磁性量化、形象化,
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作品!

















自動光飛行船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東西! 造型真是太可愛了,還可以餵食!
感覺只要稍微變更那互動方式、 加入一些人工智慧的互動(而非Skype),
調整一下大小,就會在市場上熱賣了!
如果把他當機器人的概念去做,
相信未來會很有看頭!




這幾個展出讓我印象最為深刻,雖然是第一次接觸「製作」的部份,
但還是對自己和未來的課程有相當大的期待。

試想:展覽中的作品我也做得到!多令人期待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