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超介面? 超介麵?? 這是碗加了什麼料的麵??

五十塊門票

我買了這碗麵

這碗營養好吃的超介麵



人和機器互動這個課題,被現代的大家熱烈討論

尤其是當過去人類簡單給予機器指令這種互動方式被質疑

可以怎樣跟機器互動??



從最初的按按鈕,轉轉輪,踏踏板

進化到了

音控,觸控

這些是生活周遭已經出現了的人機互動模式



而超介面給我看到的又更多了


可以跟機器對話

可以知道機器的心情

機器可以看到我的存在並且回應我

機器觀察到了男女的距離而做出了反應


等等......




這個展覽確實給了我很多新的方向

開啟我對於機器更多的想像


機器可以

是人的朋友?

是比wii還要好玩的玩具?

是人的好幫手?

是人的保護者?

是藝術家?


機器的未來充滿好多未知

好多想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