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超介面 Trans

[Unheeded Advice]
「耳邊風」我喜歡這樣的概念,想傳達的不僅是對全球議題的關懷,更反諷人類的心態,當我們發現問題的存在,是否也只是聽聽就算了,用這種簡單的方式給互動者最直接的感受,有意思外更具反省意義。

[變.相]
我覺得這是館中最有趣的展品,用手指去觸碰即給你最直接的回饋,現實不會發生的五官變化,你都可以輕輕鬆鬆的去創造,旁邊的攝影鏡頭可捕捉自己的畫面,更增加使用者的樂趣和互動感,我想任誰都會忍不住逗留,因為我也玩了很久!


[聲瓶]
赤裸裸的機械構造,動作中的零件、水聲、瓶聲都給人全新的聽覺感受,充滿創意的一個設計,藉由感應的方式開啟這一連串的奇妙聲響,金屬給人的感覺是剛硬的,卻因為合諧的音調產生特別的變化。

[如果你靠近我一點]
這項作品把人與互動介面做了最完美的詮釋,作者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全用影像投影了出來,將抽象的人體磁場做了具體的轉換,實在很酷,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接觸的時間若太久會產生介面負荷不了的問題。


[漂流網]
整面巨大的螢幕牆,給人十分震撼的效果,透過數據將網頁轉換成影像和聲音,原來網頁不只提供瀏覽資訊而已,現在也成了一件藝術作品,我喜歡這種磅礡壯觀的視覺和聽覺感,假設互動者也可以自由選擇被轉換的網頁那就更完美了。



互動設計讓人與無生命體有了聯結,
甚至有了對話和知覺,
增添許多生活中的樂趣,
超介面展讓我對這個新穎的名詞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也開啟了我對互動設計的好奇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