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TRANS-?

哇!超介面耶,那超介面是什麼?不管它了,反正先看展覽在說。第一次到當代藝術館,原來藝術館是日據時代的建築~然後有設計感的票被剪了之後就開始看展覽了;一開始走進去看見的作品就是這個↓



感覺超炫的!好像科幻電影中的道具,只要一戴上它,就可以獲得大腦的改造之類的,由於對它有高度的興趣,於是跑向前去問清楚了這機器的功能,雖然它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令我感到驚奇,但是我還是認為這個想法是很棒的,只是如果有改良出現一定會更具有張力。之後往下走的作品出現了普遍都很討人喜歡的「FACE OFF」:

這不是台灣霹靂火當中的碧玉用的油條戲碼嗎!?不過說真的當我把帥氣的超人便成了卜派的時候,我覺得如果FACE OFF真的被開發,希望不要只能將《帥的變醜的》這樣而已......。接著就一直參觀到了展覽的後半段(中間有很多作品也有動畫)看見了兩件很大的作品第一件就是「漂流網」↓



本來以為它是電腦保護程式,只是用個大螢幕然後畫面很屌很華麗,但後來經過了展場人員的解說才知道它是擷取網路上網頁的資料,轉化成數位碼運算之後才跑出來的畫面,頓時感覺很棒,之後足足欣賞了三分鐘左右;第二件作品就是「如果你靠近我一點」↓

一樣經過了解說之後,知道它是利用人體的正負電是轉化成螢幕上面3D網狀物的拉扯,會覺得本來很摸不著看不見的物質,就活生生的在我面前跑動,感覺很有趣,就這樣足足跑了三分鐘......。在這兩樣大物件的旁邊有一個房間,進去了之後看見了很多物體在飄動,散發藍藍的光,後來知道他們是類似動物的「自動光飛行船」,就像是寵物雞一樣,而且還可以跟他講話,有一點AI的感覺,本來想拍個照片再跟它來個熱線的沒想到一按快門就嚇到我了↓

為什麼會有閃光燈!結果當場被展場人員口頭告誡......最後因為尷尬只好取消跟它熱線的機會。

這一次的展覽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的互動展,一切都很美妙,一切都很驚奇,尤其是閃光燈亮的那一瞬間......我想超介面就是非一般人的構想吧,盡量做出與人相關或相處的那種關係的方式,應該就是超介面的這個展覽的主題跟內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