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超介面-美妙互動

看完展覽後,覺得這次的作品都很精彩,很值得參觀 !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如果你靠近我一點」



透過投影幕把電磁波的影像充滿藝術感地呈現出來,
每當有人靠近或接觸站在中央的人時,
他的磁場就會有所變化,甚至是有觸電的感覺,
而且小孩與大人所產生的影響也會造成不同的強弱波動,


我覺得這個設計能讓人重新意會到─
原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有趣的!

在現代社會中,人口越來越爆炸,城市越來越擁擠,
但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卻相反地變的薄弱,
跟人聊天覺得麻煩,和人擁抱覺得肉麻,
接觸人群會感到陌生與害怕,
可是人生就如同這個設計一樣,
要是只有一個人呆站在正中央,
完全沒人來靠近,
縱使本身有再多色彩再複雜完美的結構,
也不過是個毫無動靜、無聊的畫面
就因為有了人與人之間的磁場交互影響拉扯,
才會有無限的可能,豐富的變化,未知的精彩。







再來我也很喜歡「動覺生物」這項作品




只要注視著,仔細看,它也在給你回應!


我喜歡現場的燈光音樂和眼前這一株讓人充滿幻想的植物,
讓人感覺它好像真的有生命,而且它也知道你存在,緩緩地跟你打聲招呼,
在生活中很多角落,很多事物都在逐漸變化成長,
但往往都被我們忽略了,
大樹不是一眨眼就能長高,
但卻很少人會去注意腳邊的幼苗,
正在大自然的呵護之下吸收陽光、行著光合作用,
我盯著一角的植物,
看著它為我的存在給予回應,
雖然緩慢但卻舒服平靜,
有種能撫慰人心的感覺。



能夠放鬆心情的美妙「音‧悅‧卉」


創作者用他最喜歡的海芋和燈光效果,
營造出一場絢麗的音樂會,
每個參予者都是演奏家,
只要輕撫過海芋,就會發出悅耳清脆的豎琴聲,
你能和朋友甚至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來場即興合奏,
每一次都是新的樂章,不同的感受,
配合頂部的星星燈光,
讓人如同置身在涼爽夏夜般舒暢。




「訛」

我喜歡的作品之一,很簡單但有趣的概念,
每個人都能夠成為傳圖遊戲中的一根小迴紋針
環環相扣,持續連結,
能和過去的人和未來的人有所關聯,
未知的期待跟參予感,
是我在這作品體會到的感覺。



互動是一件有趣的事,能豐富生活,
是現代人真正需要的維他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