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超介面 - 超體驗


這次展覽的空間互動設計,是我第一次的經驗!以往不論台灣區的展覽中!總是只有針對幾個比較重要且耳熟能詳的展覽去參加,新一代設計展就是個例子!但是首要在動線還有互動上有這麼完整的配合,生活中的許多事物都是由互動的元素所組成,一個簡單施與受的概念、透過此次的展覽爆發出來,讓我知道其實{互動}這個詞彙是各設計領域中最重要的、即便是一個平面作品也可透過眼睛傳達視覺元素在腦裡互動的解析,所以人出生後就開始與這個世界作互動,有些人為也些是天然;但是人承受的刺激太多眼睛慢慢退化成選擇性互動(如同雜音、不相關的人事物)但是經過了這個的參觀以後我將會更細心的觀察身邊的互動。
這個不斷挖掘人和事物互動的展覽,互許並不是最成熟的、但它絕對是正在燃燒且不斷進化的、我已經等不及要參觀下一次的互動。
而我感覺到的是獨立個體的表現、參賽的選手都是才華洋溢且有深度,因此我希望將來可以看到所有呈現的作品是可以互相融合的、而非透過一間間的隔牆來整理互動的思緒。
動覺生物—這個展示是我看到最喜愛的作品,雖然這個元素很久之前在美國玩具展覽中出現類似的設計,但是經過重新的包裝跟裝飾;就算內容是過去的元素也可翻新!這也是空間設計的一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