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超介面 - 觸碰內心的悸動


  此次前去當代藝術館觀賞展覽「超介面」,剛開始還以為是些觸碰螢幕或新數位的東西,但一到展場看到各式各樣立體且與人本身所做的互動性,才深深了解到老師所說,現在的數位與人所有的共通性已經超乎過去的想像,不再限於觸碰螢幕、觸碰介面,因此這次的展覽才叫做──超介面吧!
  當天最印象深刻的作品就是左圖這張「南方樂浪2:隱性時空」,不久前其實在電視上看過這個作品的相關消息,覺得十分有趣,沒想到它就是這次超介面展出的作品之一,當我們幾個人進到黑黑的展場內時,看到角落的麥克風,原先想說要簇擁誰來高歌一曲,但大家都十分靦腆,最後有位同學拿出手機播了裡面的mp3,那些垂釣在天花板上的圓住就這麼隨著音樂起舞發亮,讓我看得目不轉睛,當自己站在其中時,那種科技的虛幻感深深的感動著我,若是一個人,或許我也想在裡面唱著歌,與燈光起舞!
  而二樓的短片動畫,有兩個作品也讓我很喜歡,其中一個是「迦南美地」,它敘述著有些幻想式的世界,從主角逃獄的畫面開始,就有一種好萊烏電影的味道,作者使用3D做畫,畫得已經十分細緻,它的運鏡更是讓我佩服,最後那樣惆悵有些陰暗的劇情,更是吸引我的地方。另外一個作品是「艾瑞伊‧恩凱」,這是一個敘述同片名的那位飛行員生平動畫,它用了復古的畫面及幽默的劇情,流暢的動畫及旁白配上音樂節奏,讓人看了不禁會心一笑,雖然故事簡單明瞭,但也讓人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