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超介面-Trans


[辦公室現場π/4版]
一走進房間變看到杯子和桌椅著實讓我餓了一下,桌面上的投影概念是即時的,傳遞某間辦公室某個人的即時情況,老闆藉機觀察上班打混的員工諸如此,滿足一下偷窺慾也不為過。


[如果你靠近我ㄧ點]
如果你靠近我一點或許事情都會不一樣。
這件作品給我的是這樣的感覺,隨著走在身邊的人的觸摸或自己的動作,螢幕出現的形狀也隨之而變,這讓我想到了萬有引力和人際相處間可能發生的種種觸電,或許一個細微看似不起眼的動作,接近或疏遠,都能牽動不少變化,蠻能激起人心靈上的小小感觸啦。


[漂流網ver.-1]
台灣跟日本一樣是個海島國家,這個作品的意念給我不小的衝擊。
將網路接收到的訊號轉變成線條和幾何,顫動扭曲,構築成海洋的意象,喇叭傳出的重低音一波波像海浪般撞擊耳膜,說真的,有點孤寂。
螢幕寬闊地像把人吞噬的海嘯,站在這件作品前是件很安詳的事。

---


第一次去台北當代,小小的一間館裡面卻很大很舒適。
蠻喜歡這種風格的建築,票價也很便宜,讓人遺憾的是一二樓的超介面水準實在有落差,[變.相]  [音.悅.卉]還有其他的作品都很有趣,只是缺少氣勢磅礡的震撼力吧。
看過這些讓我不禁小小擔心起期末要呈現出的成品,心裡想著不能被比下去之餘,更令人擔心的是口袋的資金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