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空間─想像─互動─體驗─記憶

在這一次的展覽中,印象深刻的作品還蠻多的,其中以桑妮亞‧希拉利的「如果你靠近我一點」最為深刻,常聽人家說誰與誰的磁場不合,其實不然,人與人之間那微妙的關係是很奇特的,它存在著一種超乎我們想像的現象,在畫面上,當靠近甚至是觸碰的那一剎那會有強烈的引力將我們吸在一起,頓時間好像被電到一樣,還蠻有趣的。










我覺得傑德‧伯克的「自動光飛行船」最有趣,它讓我想起小時候玩的電子寵物機,但是透過這樣子的空間互動,我覺得它更具生命力,不再只是螢幕中的影像,而是一個最真實的呈現。






最先吸引我的是「音‧悅‧卉」這個作品,通常鋼琴只要一個人彈奏就可以很動聽、很吸引人,但是當一群人一起操縱這些花朵時,卻又增添了一份熱鬧的感覺,音樂會是一種很有氣質的享受,作者以海芋作為造型真的是恰到好處,因為海芋潔白、獨特的外形很符合氣質這兩個字所帶給我的感受。







此次展覽的作品都是空間互動,我覺得最有趣的互動裝置非「塔羅斯」莫屬。一個人玩魔術方塊可以玩的很盡興,但是多人玩卻可以很刺激,這可以把團隊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達到互動的最高境界。










在這一次的展覽中,我看了很多,玩了很多,也想了很多。藉由這樣的參觀方式,讓我更快了解什麼是空間結合互動所做的設計,能夠從操作中去認識、學習是一件很棒的事,希望這樣子的展覽以後還會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