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那天約朋友一同去看展前,朋友問我:「什麼是互動?」

  其實也不是很懂得我戲謔的回答:「互動,就是我打你一巴掌,你也會回打我一巴掌」

  進去這個展覽感覺不像一般的展覽,一般展覽中每個人都向獨立的個體在美術館中游走著尋找一絲絲和自己契合的事物;而在「超。介面」中我清楚的感受到每個參與展覽的人們都同時是這個展覽的一部分。展覽,不再是冷冰冰的孤芳自賞。

  人類是感情的生物,當發現無生命的器物與你互動時的那種喜悅是難以言喻的,以下是一些我比較喜歡的:

  [] Drawing Whispers

就像是小時後的傳話遊戲一般,莫名奇妙的傳到後來和原本的事情差了十萬八千里。一開始先玩了傳話遊戲,後來大家看到圖案的演變都笑翻了,當下的感覺是很 好玩好笑,但當走到下個展場中時想到,是不是我們人與人也是如此呢?當大家互傳消息時,原本沒有的東西也變的活靈活現了?

  

[塔羅斯] Wetris

 一走入那個房間時,就看到一個終極進化版的俄羅斯方塊,玩法是將手放在機器上轉動即可。當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順暢的玩,但是當地二第三位人慢慢加入時,螢幕就越難轉動,感覺就想是當許多人一起參與一件事時,越多人的意見就越多越窒礙難行一般的感覺。


[迦南美地] canaan

  我不清楚動畫是算哪個展覽的,但是我必須說我喜愛這部。一開始低沉的旁白吸引了我,跟其他部動畫比起來也許他較為沉重陳悶,題材感覺很像好萊嗚的科幻片之類,但他就有種莫名吸引人的感覺,讓人不由自主的一直看下去。


  如果你靠近我ㄧ點 (Se Mi Sei Vicino; If you are close to me)

  這個主題的工作人員剛好是大四的學姊,感覺在學姐身上摸來摸去很奇妙,學姊一定覺得我這個學妹怪怪的。從來沒去發現在我們身上看不到的正負電子,原來他們有著如此劇烈的反應啊!其實正負電子就像是人的情緒縮影,將人與人接觸時的情緒波動用他們的身體表達出來。

  

那天因為是假日遊客多了點,有些看的不是很仔細;甚至有的展示的器物都損壞的也有實在是有點可惜,下次如果有這樣類似的展覽我想我會衝第一個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