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超介面參觀心得

這次的展覽,讓我了解到,”電子零件”讓人與用品的互動,不是只有”按按鍵”而已,它可以捕捉到你的任一個動作、任一絲聲音並將其表現在作品上,還讓這個行為不只影響到作品本身,更是可以影響到下一位觀看、操作的人!
進去展館第一件讓我非常印象深刻的作品是”記憶中”,那是一個超大投影屏幕,黑色的背景中有一個個的”物體”漂浮其中並漸行漸遠。我會對它印象深刻是因為當時我完全不了解”What the F**K is THAT??”完全不明白它到底在表現什麼…..,所以我就在那邊站了很久,嘗試理解作者要告訴我們什麼,但,我輸了,還是不明白…之後回來翻了一下簡介,才知道是透過網路相簿的擷取,顯現出人們對記憶的感受,是每分每秒不斷的增加的。
接下來是”變相”,我想大多去看展覽的人都會覺得這作品真的好玩,就是把照片中的人臉拉一拉抹一抹就可以把他/她變成醜八怪,我注意到有陳水扁的照片耶…….嘿嘿嘿。然後還有”辦公室現場π/4版”,整個的想法我覺得蠻不錯的,但就是水滴太慢了啦,那樣的水我看它滴一個小時我一口就光了…!!!
之後就是看動畫看動畫….,動畫好好看,但跟展覽主題好像沒關係…希望期末可以做的比他們更好!!!(題外話)。作品”如果你靠近我一點”真的超酷的,如果在台上靠MODEL越進,後邊的銀幕上的”體”就會變形的越厲害,如果是左右都有人,那那個”體”就會往兩旁裂開,像被兩個方向的不明吸引力拉扯開的感覺。
這個展覽,我看的似懂非懂,應該是完全不懂,只是純粹去玩而已,但如果學會了這學科,我想可以應用在許多作品上,讓它不再是個模型靜物,而是可以”使用”及”互動”的用品,這學期要好好學呀~~~!!!!

沒有留言: